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得与失  

2009-11-14 14:25: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帮儿子找出了工服,一看,前襟正中少了一粒扣子,人们大多不扣领口的扣子,于是,我就把领口的扣子卸下来,补到中间的位置,随后,又把包括袖口和下摆的所有扣子都加固了几针。

坐在儿子身边,一边缝扣子一边说话。看着手里的衣服,忽然想起孟郊的《游子吟》,不觉的竟背出了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儿子见我如此,先是有些意外,接着是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我也什么都没说。儿子体会不到的东西,我不会勉强他,也不会怪他。我只是由眼前的情景,回想起了从前自己读书离开家的时候,所带物品到处都有母亲手工的痕迹。现在不一样了,什么都是花钱买现成的,父母的关爱都由钱来呈现了。要不是发现扣子少了一个,我也不会想到有什么需要母亲缝制的。

钱,真的成为连接感情的唯一纽带了吗?亲情的表达难道也一定要通过那在没有生命的机器流水线中诞生出的高级币纸吗?

 物质文明的发达,解放了父母,但是,也剥夺了做父母的一些爱子之趣。因为有了“尿不湿”,母亲就没有了为孩子换洗尿布的幸福;因为有了饭店,母亲就没有了为孩子包花样小饺子的乐趣;因为有了成衣,母亲就没有了剪裁缝纫的智慧;因为有了成鞋,母亲就没有了为孩子量脚丫比鞋底的欣慰……

 物质文明的发达,丰富了孩子,但是,也剥夺了当小孩的很多快乐。因为经常买新衣服,孩子失去了穿新衣的快乐;因为天天精草细料,孩子失去了吃饺子的兴奋;因为玩具多多,孩子失去了和泥玩土的兴味……

今天,儿子去外地实习了,因为忙,我没有能去车站送他,很想送送他,不是不放心,是想烘托亲情,渲染离别,为的是留下一个记忆。

在儿子一天的车程里,我们彼此发了多个短信,短信使我们近在咫尺,但是短信,包括网络,又使我们失去了手写书信的幸福和接收来信的欣喜。

不同年代的人有不同的得与失,怀恋失去的,珍惜拥有的

2008年2月21日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