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快乐在哪里  

2009-12-11 10:19: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在哪里

文/马志玮

自从上初中以来,我感觉快乐比较少了。沉重的课本让我喘不过气来,家里的亲人唠叨个没完,我越来越渴望儿时的欢乐能够重现,渴望谱写我美好的人生。

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快乐它来了……

和往常一样,语文老师穿着灰色马夹,灰色裤子走进了教室,我仔细地打量着她,布满皱纹的额头下卡着一副圆圆的眼镜,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光亮的地方,就连应该散发光彩的皮鞋也没有耀眼的地方,她的到来不过是为本就沉寂的教室点缀了一丝寂寞。

她又在带我们画思维导图了,她那饱经风霜的手在那块好似绿玻璃的黑板上挥洒着,挥动的粉笔毫不比那飞舞的雪花逊色。我眼看她画到了黑板的最底处,是的,那意味着她不能往下画了,一种快意在我心底油然而生:老师这回可真是要山重水复喽!

可是,我的窃喜还来得及完全释放,就在那一瞬,老师将线条一折,导图分支又自然向右延伸开去,在我眼前一闪,啊!老师那一折画出了一个柳暗花明好境界!那一笔,多么自然,多么和谐,多么委婉……

不知怎的,我爱上了她——那精美、精致的一折,她像沙漠里的绿洲,给人以希望;她像天空中的夕阳,给人以幻想;她像在水一方的淑女,给人以向往……我开始尝试接近她,朝向通往她的内心深处的幽径走去,细细品味其中花的淡香,露的醇美……

我抬起头,老师正在用多彩的粉笔搭建着一架彩虹,望着彩虹中的她——那动人的一折,我深深地知道她的美是我可望而不可即的,但我已决意追求,为着那迷人的美,突然,从心里灵动出一句话“因为喜欢,才有了美”。

主宰我内心深处的花开了,因为我懂得了欣赏,体会到了快乐。此时,教室不再沉寂,语文老师那一身灰色也变得格外优雅……

 

快乐在哪里 - 纹玉 - 心灵的花园

图中粉红色的一折,成了马志玮同学的最爱,因为这一折,他爱上看思维导图。需要说明的是,影响马志玮同学的这迷人的一折,不是我画的,是班级对思维导图琢磨比较到位的魏爽同学所画。

正可谓“漂亮的一折”,引来一个“精彩的转身”。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