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让虚无的随风飘去……  

2009-12-09 12:29: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心情败坏到极点——讨厌笨拙的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些事情还能回过味儿来,憎恶自己没有玲珑的剔透——我怀疑是自己出了问题,是不是“抑郁”了?

       正所谓物极必反吧,就在心情糟糕到无以复加的时候,也就是找不到转身之路的时候,光芒出现了。

       今天批改月考卷子作文题,我对这次作文的题目的命制,与其说是作文,不如说是一次调查,要求是,以“我学习我快乐,我的精彩我主宰”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阅卷过程,我几次不能自已,我被学生们突如其来的精彩弄得措手不及……

       从教20多年,从没见过学生对学习过程有这样真实而深刻的体会,更没见过学生对学习能有如此的激情……

       王金城同学,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就是知道他是我上课时候的一个学生,从不回答问题,即使是最简单的,也不出一声,作文从来就是400多字,无论这样都不能达到考试的600字。

       分组学习后,他能背诵课文了,以一篇为起点,现在已经快成为班级的佼佼者了,学画思维导图,在同学的鼓励下,他又成功了。这次的作文,他以流畅的文笔,真实的感情记述了自己的转变与学习的快乐……

        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

        看着学生作文的时候,我想流泪,我想抱抱谁……

        同事说我成功了,我说我是看到了一个“善果”,一个孩子的一生会因乐于学习而改变……

        看到学生的改变,想想自己的心情真的不应该受环境的不良因素而影响,就让那些影响心情的虚无的东西随风飘去吧。

2009-12-9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