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无语之语……  

2009-03-18 20:57: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很是无语了,但是又不能不想“语”点什么。

        真真假假的材料年年都得写,从来都不是份内的,但却似乎粘在身上了一样。

        个中缘由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那就写吧。

        在一大堆基础材料上提取出成型的东西,今天,打算仔细看看这些“结晶”,结果是,越看越不舒服,终至于无语了……

        对2008年中考工作的总结,其实,重点落在学校如何科学人性地管理、教师如何脑力体力相结合地工作就可以了。出人意料的事,那堆文字里竟然藏着那么多能让感情脆弱者泪眼婆娑的文字,什么纪律如何混乱,哪位教师如何不顾孩子不顾家地“拼命”等等……

       实事求是地说,学生学习成绩很差是事实,为什么还要给他们强加许多不合事实的劣迹呢?老师确实都在尽力,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把老师写得公而无私奋不顾身呢?工作的成绩难道一定是建立在教师的因工作而家庭失和身体受损的基础上吗?

        智慧地工作,快乐地工作取得的成绩难道含金量就不够吗?作为这个年级的一份子,我们这几年里,一直是勤奋智慧地去工作的……

        让一个见证并经历了智慧与快乐的工作的人,去杜撰伤痕累累的悲情奉献者的辉煌故事,去谱写惨烈悲壮的成功者的凯歌……

        我真的无语了……

            2009-3-18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