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090501假日琐记  

2009-05-02 09:2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天假,真的很短,要做的事情与乐做的事情实在是不少。

5月1日

一、上午参加一个婚礼,是一个重组家庭为孩子操办的婚事,结婚的孩子是女方的。整个婚礼过程和谐而欢乐,孩子的继父大方得体的举止与洋溢激情的发言,感动感染了大家。熟悉的人们都说从没发现这位这家伙有这样的口才,往前面一站,讲话跟大领导似的。

我说,每个人都需要展示的机会,如果每个人都有了展示的机会,每个人都会有精彩的一面。

二、下午去单位了,一个人在办公室看山东学习的录像,看看书,很想把学案的事情琢磨通透。

3点半回家,回家前把在网上看到的一份感觉不错的教育材料,推荐给值班的教学校长。又和校长谈了一些教学方法方面的事情。临了,校长推荐我一本书看。

期间,接校长一个电话,问我是否在大庆,如果在辛苦我给一个说说作文,时间定在晚上,我答应了。

三、晚上,和那个孩子聊语文,聊作文。发现这是一个很单纯很淳朴的男孩,并且是很可教导的孩子,有思想有悟性,善自省善思考。学习方面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在孩子应该得到点拨的时候,没有得到,在应该思考体验学习过程的时候,被生硬的技术和割裂的知识取代了,其实,这些都不是这个孩子自己造成的。

四、晚上回来,看校长推荐的那本书,读个开头就知道校长推荐的原因的,这本书的内容确实是现在教育的需要。

 

5月2日

一、早4点睁开眼睛,稍事清醒,拿起枕边的书,接着读,书中对学生尊重、合作、自主等方面的描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二、5点半起床,洗漱后出去散步,因为不赶时间,因为阳光很好,因为空气很好,因为街上很安静,于是,走得很慢,也很仔细。

在油公司广场北侧的花圃边上停下来,是因那些充满活力的花而驻足的,还有甬路边上那马莲也吸引了我,它们都是从土里钻出来不久的新生命,一撮撮一堆堆的,每个细长的小叶子尖儿上都顶着一个晶莹剔透的小水珠,身量壮实的顶个大的,身量纤弱的,就顶个小的,在我蹲下来看的时候,忽然生出了满眼是太阳的感觉——那一珠珠的水滴,在马莲叶的尖儿上闪闪发光,可不就是小太阳咋的。

小桥两侧的杨树,叶子已经放开,嫩嫩的,绿里泛着红,其实,红与绿是很两极的一对色彩,可是, 春天的白杨叶子里却和谐在一起了,并且是一种很美很活力的统一。

7点回来,本来不想写上面的文字的,因为有更需要写的任务,可是,抑制不住抒写的冲动,就写记录下来了。

三、下午准备包饺子,大头菜、芹菜、洋葱,猪肉,一样一样切、剁,看着花花绿绿的颜色,很惬意的感觉。下午2点多,接林的电话后,去学校看林,她总告诉和客气,匆匆地没有多坐一会儿就走了。回来后,继续弄我的饺子。

四、饭后,去学校给那个男孩说语文,发现我们的交流很共鸣,越发感到悟性对语文学习的重要了。

 

5月3日

一、早4点10分醒,读那本教学的书。5点多,他们父子俩回到家,进门后父亲洗漱后休息了,我则和儿子一起出去散步。

广场一侧有一个小水泡,很多人在垂钓,儿子也很喜欢钓鱼,他就在那儿看,我则坐在一边等。回来路上,我建议儿子明天也来垂钓,既然喜欢,何必空羡他人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