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应该写点什么,竟然没有写……  

2009-06-04 20:23: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觉很累很疲劳……好几天没动笔了,可记录的东西有很多,可是竟然没有写……

            走过了,不能没有足印,流水记录吧。

          (一)

           在学习新教法过程中,发现自己以下问题。1.理性思维薄弱,曾经有一位朋友评价我感性思维,当时,我还有点不能接受,现在,证实了。2.习惯以情感为线索驾驭课堂,基本不会使用指令性语言,造成对学生评价不到位。3.思维经常呈线性状态发展,很有点俗话说的“一条道跑到黑”的“一根筋”味道,致使课堂经常出现顾此失彼现象,渴望通过思维导图得以改变。4.因为思维不够开阔,出现被“套住”的感觉,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在林子中迷路了,到处都是差不多模样的树木。

         一定要走出去。

         (二)前天晚上,有几个学生在放学路上遇到我,向我诉苦,作业问题、家长沟通问题、课堂问题,等等,很多是我不能够解决的,有的我连答复的能力都没有。但是,我能清楚地看到学生成长中的痛苦与困惑。没有办法,今天上午间操时间,随机叫了十几个学生,把校长找了来,然给学生和校长一起座谈,谈的效果应该还可以。我不知道校长怎么想这件事,反正,我做了一件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很多问题可能解决不了,但是,一定要让学生知道我们在努力,至少不能让学生感到他们是在孤独地成长。

        (三)端午节回家了,20多年没有在母亲身边过端午节了。在家,当母亲的面,小妹说了一句让我心动的话,她对我说“请当老大一定挺累的”,这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得到弟弟妹妹的理解,真是,当老大经常很孤独的。

         3天假期,又请了1天假,在家住3夜,待4整天,来回旅途都是夜间的火车,节省了不少时间,在火车上经历了几件只得玩味的事情,总想谢谢火车的旅伴,却很少写。

        (四)家里换窗户,我什么活都没干,应该我干的工作,儿子全干了。儿子对我的呵护我以为是当下其他母亲和其他儿子想象不到的,生活也经常有不如意的时候,可是,每当我感受到儿子对我无微不至的爱的时候,真的感觉一切都值了。

         2009-6-5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