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2009暑假流水账(8-21)  

2009-07-23 22:23: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19日中午去哈尔滨开会,中午出发,到火车站的时候,想起我的发言稿没和PPT对一下,看时间来得及,就和陪我同行的儿子提出可否去网吧一下,儿子答应了,第一次去网吧,很新奇的感觉。因为交稿时间紧张,我的PPT做得很简单,所以很快就对完。心想,幸亏儿子一起来了,要不,我还真不知道网吧上网的程序呢。

       下午2点多到哈。到报到地点大约3点钟,房间很紧张,幸亏教科所带队老师帮忙提前定好了。因为我的任务是发言,会务组就什么费用也没收我的,并且发了饭票。

       房间是5人间,但很干净,这正符合我的睡得干净吃得饱就是最好标准的原则。

       20日开会,上午的内容是关于课题结题方面的培训,尽管已经经历过这个培训,还是很感兴趣,听到10点,接到儿子的短信,就出去了。下午的内容是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这回可是一动没动地听到最后。

       21号上午的内容是关于数据处理的,我是一个见着数字就发蒙的人,说心里话,一点兴趣也没有,但是还是听下来了。

       儿子有事中午提前自己回大庆了。

       下午,是交流发言,快到我的时候,感觉紧张,给一直关心支持我的人发短信求助,读着短信真的踏实了许多。

      晚7点多的车返回,9点多到家。

 

      22日,去单位值班,很喜欢独处一室自己做事的感觉。接到一个取消班主任培训的通知,赶紧传达出去了。

      23日,最后一天值班,看书,上网,也挺惬意。下午接到一个关于招工方面的通知,仔细把单位同事理了一遍,没发现有谁的孩子符合这个通知的条件,可是,事关重大,万一有咋办呢,于是又理了一遍,还是没有,最后,给人事员打电话没通,又给校办主任打电话,告诉一声。

      晚上,天很凉爽,自然很舒服,出去散步了。葱绿的世界,一片生机,我穿了一条乱花恣意的九分裤,一件鲜艳的红短袖毛衫,很农村大嫂的形象,走在两侧马莲齐腰的石子路上,眼睛贪婪得如饥饿抢食的孩子的嘴,想把目力所及的内容全都囫囵个吞噬下去……

      把一个躯壳的“自我”扔在小径上,另一个思想的“自我”跑到前面回望,看到绿的海洋里,有一条红色的鱼在惬意地漫游……

     2009-7-23     

 

转眼进入8月份已经好几天了,今天立秋啦。

10多天,都做什么了呢?似乎就是做饭、吃饭。

干了一点活,效率很低。

都说电视剧《北风那个吹》好,就集中看了一遍,果然不错,牛鲜花对生活的态度,时时给我带来感动……

经常边做饭,边想着牛鲜花……

今天,早晨,做鱼丸,鲤鱼的刺好难除,蹲在阳台里弄,脚都麻得不会走路了。儿子最不爱吃鱼,但却对我做的鱼丸很独钟。

中午,儿子说吃面条,说挂面就行,我说我擀吧,给儿子往鱼丸汤里下了面条,另外,给婆婆煮的是过水面,因为婆婆说她最近不吃鱼。自己一点食欲都没有,把剩下的大米粥给消灭了。

晚上,准备包饺子,本来天热不想吃饺子,可是,婆婆一定张罗要吃,顺应吧。下楼,买了牛肉和猪肉,又买了一个大萝卜,中午就把面和馅弄好了。

 

放假前发的体检表,一直拖到现在,前几天去了一次,可是人多没检上,今天又下午去医院体检,人还是多,不能再回来了,医院不是自己家的,耐心排队吧。一点有了耐心的心里准备,也不觉得时间慢了。

回来后就开始包饺子了。   

8-7 立秋

 

今天是立秋的第二天,很奇怪,今天一天应该是我今年出汗最多的一天,汗水一会把后背打湿,凉凉的一股潮气披是身上……

在单位值班,一个人在办公室并没有感觉怎么热得难耐,做了很多事。

8-8

今天,参加一个婚礼,是送亲,对结婚越来越隆重的仪式,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今天,读了瞿秋白的《多余的话》,心情不是用个“感动”一个词能表达的,一个“大写的真人”,洁如镜,纯如水。不知道为什么,读后心有点疼……

8-9

转眼就要上班了,这个假期经历了很多事,且都很重要,可是都没有来得及“入账”啊,慢慢回味着记录吧。

8-21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