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母心小语——今天早餐很有趣  

2009-10-20 21:0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买了一个新电饭锅,为了试功能,昨晚把米放锅里,预约了今早6点半。

         早晨,粥好了,和儿子一起吃早饭,这时,儿子的父亲走进厨房,对新买的锅和新出锅的大米粥说一句颇有些微词的话,然后就走出厨房进屋了。其实这在一个喜欢挑毛病的人来说,是很正常不过的了,有时,即使是好心,是喜欢,也故意反着说,我估计今天就是这样的情况。

        儿子却在厨房饭桌旁小声回敬了一句什么,见此情境,我有几分严肃地对儿子说:“你不能这样,无论爸爸说什么,他都是你爸爸,尊重父亲是一个人必须做到的,无论当面还是背后都要一样,再说啦,今天你看不惯父亲的举止,如果你喋喋不休地去说,时间会很快就让你成为父亲现在的样子。”

        儿子以非所答回复了我:“真是这样吗,我知道了,妈,世界因为有了你,变得多么精彩啊。”
        我笑了,我知道我的那番唠叨会起作用的。

        我们娘俩开始吃饭,儿子边盛饭说“妈,我们单位的早餐你一定爱吃,有三样粥,好几样咸菜,都是你爱吃的……”

       “知道了,我不是告诉你了吗,不要因为免费就餐,就使劲吃,注意减肥啊。”我话是这么说,其实心里很欣慰,儿子一直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在外面吃什么我喜欢吃的,回家就告诉我,并经常企图带我出去验证他的见识。

       我先于儿子放下碗筷,切了一个苹果,放在盘子里端到儿子面前,看见苹果,儿子调侃“老板娘赏果盘来啦,就是有点吝啬呀,才这么小的几块苹果”!

       儿子的幽默,经常给人带来出其不意的快乐,比如今天,一想起早晨吃饭的清静,我就有点忍俊不禁。

         2009-10-20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