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母心小语——一点慰藉……  

2009-10-07 09:53: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你去参加同学的婚礼了,这是你同学中第一个婚礼,看得出,你很激动。

 知道你们同学到一起一定会喝很多酒,我知道叮嘱你不喝,是没有用的,但还是告诉你几遍,并在我出门上班前煮了鸡蛋,告诉你吃鸡蛋并喝一杯奶,据说喝酒前先喝奶可以减少胃对酒精的吸收,我告诉你“原理”的时候,你说“别对我这么好啦”。

一天的时间里,不时收到你的电话,都是嘱我放心,并告诉我回家的时间,可是,我也发现你对我说的回家时间一次次的后延,我知道同学见面一定会忘记时间的。

 说7、8点回,到7点多了,还不见回,此时,我就有些担心起来,不是担心喝酒、唱歌什么的,而是担心你做事是不是有自己的原则。要是以往我会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给你的,这次我什么都没做,就是在焦灼中等待,其实,是想在等待中品品自己自己孩子的为人品性。

9点左右,电话响了,以为是你,接起来知道是你的同学,你同学很礼貌地对我请示,说你要晚点儿回来,我的心里就有几分不快和担忧,不快是以为你想在外面玩,竟然让同学来好自己的母亲“交涉”,担忧的是以为你喝醉了酒到了不能自己回家的程度。我对你的同学说让你接电话,我听到了电话里你的声音,断续的很不清晰,只听到你说在结账,他们要去唱歌,我没说什么,只要你好,我就放心了。

 放下电话,我的心里很乱,你的奶奶刚去世十几天,你可以晚上不回家陪陪妈妈,但如果和同学一起出去唱歌,就真的有点没有心肺了,那时,我真的很失望,尽管失望,我还是抱定了一个想法——无论你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不会责怪你,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对亲人的感情,最家的责任是需要自己去体验的,快乐与幸福都是在行动中感受的,这也是我们母子一向看重的生活内容啊。感觉你应该不会忽略,不过,我还是没有信心。

9点多点儿,电话响起,我在第一时间接起,你的声音“妈,我马上到家啦”,我说“你打车回来吧”,你说你已经在车上了,不久就听到上楼的脚步和开门的声音了……

你回来了,我为打破我前面的猜测而欣慰……

又一次想起苏霍姆林斯基的话“如用几句话来表达家庭教育学的全部精华,那就是要使我们的孩子成为坚定的人,能严格要求自己。我在这里似乎有点夸张地说:若请他参加婚礼,即使那里所有的人都喝成醉鬼,他母亲相信自己的孩子会清醒地回家。”

感觉有点对不起你,我的孩子,因为我对你没有足够的自信。实事是,你参加婚礼了,不管别人喝得怎么样,你能够及时回来,并清醒着。

对这件事,你我的总结是,以后遇到别人家里有特殊情况,应该及早劝慰其回家,不可勉强挽留。

2009-10-7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