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这个清晨因为一条留言而生辉  

2010-01-31 08:39: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晨起,习惯性看看博客,见评论出有署名“向阳”的发言,心里一动,没有费什么劲儿,记忆就定格在2004年毕业的那群孩子中的高挑男孩身上了……

    赶紧读“向阳”的留言:

       老师,我是董向洋同学。今天还是第一次发现您若干年前写给我们的寄语,没有感到迟来的遗憾,只有些感到幸运的激动...看到您,心里除了温暖就是感激,或许还有其他奇妙的感觉, 反正就是“好” ...以前只是心灵硬的像石头,没到融化的那一刻用言语来表示我对您的真诚的感激...一提到“感动”,我就想起了您,真的是因为您语文课上感情的注入,我才慢慢学会思考,学会体会感情...初中里除了可爱、善良和促使我成绩进步的同学难以忘记,老师当中,虽然其他老师也很好,但您是我最崇敬的老师,论能力,您或许不是最强的,但论关心,您是最会呵护我们的人,您不是对某一人好,是对我们每一个都好,爱的无私、公平。无论我们当时那些“差生”多么不自信,一次又一次让您多少失望,您总是天真的相信我们会听话,会给您、给我们带来希望;最为珍贵的是——您给了我们一片最为美好的回忆,因为您真心的鼓励、关心和不让我们放弃,请不要否认是因为您的存在。今天大概是我第一次因为班群看到您留言有幸光顾于此,所以必须留下痕迹,以留下迟来的感激和祝福。您一定会身体健康,我们的心里一直有您,真心的祝老师,希望您能收到一批又一批的好学生,让他们带给您欢乐,也算是新年的祝福吧。我爱冲动,直言,请谅解……

       匆匆浏览,心里好暖好暖,再仔细品读,不觉间眼睛有几分湿润,感动之情从心底升出:教师这个职业没有为带来工资意外的经济与物质财富,前几天和网友聊天,我说“我是平民学生培养出来的清贫教师”,前两年还写过题为《在贫瘠的土地上耕耘》的一篇文字。说心里话,在物欲横流的年代里,清贫难守无可非议,可是,当我们置身于平民孩子中,尤其是面对打工家长和他们的孩子的时候,做人的良知与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就会取代其他物欲杂念,尽管也有不平衡,也有心境跌宕,但看着一个个孩子在进步,在改变的时候,自己也俨然成了不俗之士了,于是,在心里告诉自己:值得啦!

       看到向阳同学的留言,成就感、满足感、幸福感一并充溢于心……

       欣慰中写下给向阳同学的回复:

       向阳同学,看到你的留言,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眼睛也潮潮地发热……

    知道吗,老师一直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棵会开花的树,不同的是,有的开得早些,有的开得迟些,老师的作用就在于激发、引导每个孩子都能快乐地充满自信去开好自己的花;还有,有的天鹅一出生就是天鹅的模样,有的天鹅是以丑小鸭的模样出生的,老师的责任是用爱心和耐心去加速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速度的……

    读到你洋洋洒洒开朗大气的留言,就如看到天鹅舞空的享受啊。

    今天这个清晨,因为有你的留言而生辉,而快乐!

    谢谢孩子!

    是的,谢谢孩子!谢谢这个生辉的清晨,带给我一个灿烂的好心情 ……

                             2010-1-31

    原评论:http://wenyu5862.blog.163.com/blog/static/517809852009152332376/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