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这个春天有点暖(1)我不可以消极  

2010-03-04 21:3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国的春天向来没有人们意念里春天的样子,于是,索性对春天也不抱什么希望了。不过,今年这个春天,竟然有点暖……

 

今天早晨上班,发现办公室门把手上别着一卷白色的纸,走到近前一看,是用卫生纸缠上去的,一边往下解一边想着,这是谁把什么东西方这了呢?

解下来,开门进屋后忙打开看,原来是一张名为《莫生气》的思维导图,急忙看作者,原来是4年3班的牛宇婷同学专门给我画的一张以“快乐”为中心的思维导图。

 明白了,是昨天上午4年1班学生语文课没带书,我生气了。牛宇婷同学一定是从哪里得到我生气的消息了,特意画了一幅图来劝慰我的。

这张图很详尽地展示了“为什么不要生气”、“怎样做才能不生气”,还有就学生没带书事件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我很感动,想起了昨天教学校长对我说的一句话,“你不可以随便消极,因为学生很在意你,你要是消极了,学生会有失去支柱的感觉”,我并没有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今天看到牛宇婷同学的画,我理解了,我知道了在中学生心中的价值了。

下午,批改学生的关于孝心的日记,牛宇婷同学的日记,又一次打动了我。

 另一种孝

有另一种孝,叫做师孝,每个同学都会有十几个老师,可是懂得尊师的人呢,有多少?

我想,老师您今天是真的伤心了,我看过《还珠格格》,里面说“一个人伤了心,需要用真心来修补”,所以,当我中午吃饭时,听说了您生气的事情,我特意想画一张以暖色调为主的图——快乐图,我想暖色调可能会让您感觉心情舒畅一点儿。我主要是要用这张图让您回忆起我们在一起几年时间的点点滴滴,这是相当深厚的友谊啊!

我想您最气的应该是他们把语文书弄丢了吧,因为语文是神圣的课,永远都学不完哪!所以,我特意在图上绑了一朵白花——尽管那是卫生纸做的,但同样能够象征着纯洁、神圣、高贵,正是语文这一学科,也代表您,那么纯朴,那么谦和、宽容……

我想您今天上QQ一定会招人倾诉吧!这很好啊!因为谁都有承受不了的时候,和朋友家人说说,也许会很舒坦的。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我们这么多年的师生情,在前世回得有多少次回眸啊,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啊!

我很想在您下班时给您把图送去。可是我上完体育课,手冻得像猪蹄,实在不好使,就没画完,结果……

所以,在最后画好后,我吧它放在你办公室门把手上了,而且我希望你明天一大早就能看见我的这篇小作文和图,这样,你就会高兴,快乐地度过一天了!

哈哈哈!现在,老师看到我的小作文后,请大声一点喊出:“婷婷同学,你很不错,跟希希一样好!”呵呵!(纯属开玩笑)

明天上课,我希望看到您的笑脸,您可以崇拜我,但不要爱上我呦!这个春天有点暖 - 纹玉 - 心灵的花园

 

读罢牛宇婷同学的日记,只想对自己说“我不可以消极,我没有理由消极”。

2010-3-5

 

 这个春天有点暖(1)我不可以消极 - 纹玉 - 心灵的花园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