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你好!春雨后的清晨  

2010-04-20 06:44: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雨后的清晨

 早晨, 空气湿润润的,地上是昨夜雨后清亮的潮,有的潮面上还结有一层薄薄亮亮的带着花纹的冰,迎着太阳走在上班的路上,一种自内而外的舒畅与清新,使脚下生出一种久违了的轻松……

 身体里装着广播的企鹅沐浴着雨后的阳光,静立路边,安详地看着行色匆匆的人们,行色匆匆的我望着四季里风雪无阻为我行着注目礼的胖企鹅,忽然发现它老了,形容日渐苍老,表皮日渐斑驳,再近距离仔细看看,在它那长喙上竟然悬着一珠透明的水滴,晶晶地亮着,大约是结了冰,那是晨风没有来得及带走的雨滴,选择了在企鹅这俏皮的长喙上驻足,使得本就苍老的企鹅越发像一位守望的老者。

 看着这位日日夜夜守望着过往行人,守望着路边楼房上那些窗口的老者,心隐隐地动,怜爱与酸楚油然而生,拿出随身的相机,为“老者”留下一个瞬间的永恒。

 继续往前走,到单位了,春雨浸润过的校园,安静中流淌着清爽的气息,远望油田总公司大楼,在晨雾中如海市蜃楼一般飘渺,遥遥的,美美的。

 想起昨天的自己,躁躁的,甚至惶惶然不知所措,总是有太多的不自信,生怕失败,其实,如果把课堂定位在学生成长与发展上,应该不存在失败的,况且一切都在尝试中,做就会有所得。这两天不是已经用思想与行动把教材处理得很科学很实用了吗?想起好朋友的话:“成功了,给大家示范,失败了,作为靶子好好研究就行了。”

 当靶子也是价值的体现啊,等到连靶子也当不动的时候,就像路边的那个老企鹅一样,做一个默默的守望者。

                  2010-4-20

 

 

你好!春雨后的清晨 - 纹玉 - 心灵的花园你好!春雨后的清晨 - 纹玉 - 心灵的花园

你好!春雨后的清晨 - 纹玉 - 心灵的花园

你好!春雨后的清晨 - 纹玉 - 心灵的花园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