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第44天(10月14日)  

2010-10-14 20:53: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月考。

批改学生月考作文,题目是半命题的《我喜欢中学的             》,读着孩子们发自真情的对老师、同学、校园、科目、教室、操场、教学楼的“喜欢”,心里隐隐地不安,惟愿四年后,学生走出初中校园的时候,不会为今天的“喜欢”而遗憾,不会以老成世故的面孔自嘲今天自己幼稚的“喜欢”。

 

在孩子的灵动面前,大人常常愚拙得可笑。

出题考试,根据拼音写汉字,想用拼音miǎn lì考学生写“勉励”,可是好几个孩子写“勉力”。想用拼音xuàn lì 考学生写“绚丽”,可是有两个孩子写“炫力”,我一查,也可以。

词语填空,考“脱( )而出”,为的是学生会写“颖”,可是,不少孩子写“脱口而出”。考“( )( )无几”,想考学生会写“寥”,可是,不少孩子写“所剩无几”。在思维自由的孩子面前,大人自以为高明的程式化做法,经常出现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效果。对答题“跑偏”的孩子不仅要得分,而且还要表扬……

 

从学生答题情况看,需要学习的内容太多了,不仅仅是书本的那点知识……

想到几个词——开发,启智。

 

孩子们的事情经常不靠谱,今天有两个孩子过生日。一个是没报生日日子,一个报的不是今天。

说不清楚了,反正是乱忽忽的快乐,给两个孩子做了贺卡,并签名。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快乐,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