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和一个孩子的聊天  

2012-02-16 21:26: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一个孩子的聊天

 

今天上网,刚登录QQ,就有一个人头在晃动,点开一看,是学生赵宏森在说话,简单得很,就两个字“在么”,见此,我有点心下不快:说话没有称呼,这是不礼貌的。既然不愉快,就完全可以不理睬,可是,他是我的学生,我有责任告诉他应该怎样说话。于是,我敲下“我是谁呀,连称呼都没有?”,可是,没等点“发送”呢,赵宏森的发言又来了,并且是以间断的一词一短语的形式来的——“何老师!”“想你了。”

见此情景,我改主意了,把批评教育改问候了,我说:“过年好啊,快开学了,就要见面了。寒假愉快吧?”

我觉着后面的问话就是废话,放假谁能不愉快呢?出于意料的是赵宏森立刻回答说:“没有了。”这让很有点不理解,并且也有几分好奇,我问:“怎么啦?”

赵宏森回:“好没意思呀!都没人,自己在家。”

原来是在家呆腻了啊,我想。

“那开学就有意思了,把开学应该用的东西,都准备准备吧。”我告诉他,“买几个放学案的夹子,这学期要把书桌整理得利利索索的。多读书,上网也要看看好文章,开学后,好好学习一场。

我说这些话的时候,赵宏森一直用“嗯、哦”等词语应答着,表示他在看我的讲话。

我停下后,赵宏森问我:“对了老师这次我作文写得好么?”

我回:“你的作文还在我包里呢,好的方面是:1.你是有心的孩子,能记住并理解老师良苦用心;2.文章有条理,并且段落层次分得好。不足是:1.书写太乱,要是别的老师批,人家爱看不清楚,怎么给你分呢;2.错别字还是多。”

赵宏森用“呵呵”回复我告诉我他在笑。

我说:“假期在家里,还是多写点钢笔字吧,练练字,开学好好学习,练出一些属于自己的硬功夫,为成为优秀男子汉储蓄实力。”

赵宏森继续“嗯嗯”地应答。

随后,他发过来一张小图片,说:“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作文……”我一看图片,原来是一个搞笑内容:60分的考场作文,学生写“此处省略800字”,老师的红色笔评语是:“此处省略60分!”

我回:“呵呵,你敢省略800字,老师就敢省略60分。”

赵宏森“呵呵”大笑。

笑后,他说:“原来不想上学现在很想上学……”

我问:“想到这是为什么了吗?”

赵宏森答:“上语文课啦,感觉就是很想上台讲思维导图,好像讲上瘾了……

我说:“回忆一下,讲解给你带来怎样的心里体会,为什么有上瘾的感觉?描述一下上瘾时候的状态。”

赵宏森:“就是,第一次讲的时候,心惊肉跳的;第2次讲就好多了,然后讲完还有好多人给我鼓掌,那种心情别提多好了!”

我说:“别提多好,有多好呢?你想象过自己能不能借这个契机,把自己打造得成为一个喜欢学习的人呢?”

赵宏森:“感觉就是那种说不出来的喜悦的心情。”

我说:“老师希望你能把那种感觉用语言描述出来,怎么样的体会,就怎么样写。好不好?”

赵宏森说:“让我想想,过几天再说行么?等过几天想出来的。”

我说:“行!”

赵宏森用“嗯”回复了我。

随后,这孩子又给我发来一张图片,上面是贴着“雷碧”字样的大瓶饮料,不仔细看就会以为是雪碧,

赵宏森问我:“对了,老师你见过这种饮料么?”

我说:“没见过,我不买饮料啊,你们常喝饮料的孩子,一定注意啊。

赵宏森用“嗯”回复了我。

然后,这家伙又给我发来一个问题:“对了,老师用你的年龄加你的出生日期看看等于多少?”

我问:“周岁吗?”

赵宏森回:“对!加你的出生日期,看是不是等于2012。”

我告诉他1962

赵宏森说:“+50,2012世界末日每个人的周岁加上初上日期都等于2012”

我说:“明年就是2013年啊,年年都是这样的结果。”

赵宏森回复:“对呀!老师真聪明!”

他又接着说:“这些都是网上骗人的!给有压力的人减减压。”

我回复:“哈哈,不要相信这些,认真生活,快乐学习。”

后来,这孩子又给我发了一张小时候的游戏图片,还想和我继续聊,因为我要做事,就结束聊天了。

2012-2-16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