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引用】(原创)邂逅纹玉  

2012-02-26 13:23: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晨风心月《(原创)邂逅纹玉》

       昨天下午接到通知,让我今天到县里去业务学习,我知道,每次的学习都是走过场,没大意思。今天也不会例外,满腹的不情愿,但还是去了,我还是很遵守纪律的人。

       今天早晨不到7点,我就去等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客车,来到了学习地点,好啊,居然没有人,只有我和其他乡镇的一个老师在那默默等着,不一会,见到了教研员,和她攀谈起来,谈过年、谈基本功大赛、谈孩子,不知不觉,9点多了,慢慢人多了起来,教研员说,今天请了大庆的老师来讲座,9点半,我们来到了教师,签到,准备听讲。

         大庆来了两名女教师,第一位主讲的是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老师,只见她面带微笑,平易近人,着装朴素,和蔼可亲的样子,心里砰然一动,打破了我原来的不情愿,情绪高涨起来。她主讲主题是《在叙事中发展,在研究中成长》。我被她的讲座深深地吸引,一看她就是一位资深教师,听着,我觉得这么熟悉,不错眼地看她,越看越像我网络的一位朋友,呵呵,一定是她!就像阿累遇见了鲁迅那样的惊奇。我在心里盘算,一会下课,我试试问她,12点多,她讲完了,在总结时打出了自己的学校名称和她的名字,还有网络名字,呵呵,真的让我猜对了,她就是纹玉老师,我最敬重的人。我给她写张便条,让她猜猜我是谁?下课了,我急忙走到她跟前,叫道:“纹玉老师。”她说:“你是心月老师?”我们抱到一起……教研员愣住了,前几分钟,我还和教研员说,这个主讲老师我认识,她可能是我博客里的朋友。前几天她还来我博客里,我昨天给她回复,告诉她要到县里听课,真没想到,主讲竟然是她,太巧了。纹玉老师说,我接到任务后,就想,来到这讲课能不能看见我?没有约会,没有告知,居然凭着感觉我就知道她,这就是网络的魅力!

          下午,我们抽空聊了一会,我被她深深地感染了,互留下手机号和QQ好,以便今后的联系。但愿情意绵长!

        这正是:

                      网络朋友巧相遇,

                      一线传递真情意,

                      心月邂逅美纹玉。

                      信息年代时空叙。

                                               2010 .02.25

       后记:因为回家得坐客车,不能太晚了,我提前走了一会,纹玉老师怕我耽误回家的时间,催促我。我们默默地道别 ,相约有机会相遇。在客车上,我们互发短信问候。到家后,我因为身体不舒服,休息一会,匆匆上来,记录一下,语言平实,没有华丽的词藻,有的却是那种博友情,同行情,姐妹情!但愿这种情意发扬下去!弘扬博客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