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短信超长情意深深  

2013-05-14 08:54: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节那天的晚上,收到以前的学生隋佰峰的一个短信,内容如下:
     “您教了我四年,除了书本还有做人。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说的就是我们命中注定的种种因果吧。我感谢您让我有机会拥有我现在的一切;我感谢您在那四年中对我的关怀爱护;我感谢冥冥中的命运能够让我和您有一段注定的师生情。

   我常想您应该是在我生命中对我影响最为深远的那个人,不是因为教会多少知识,而是您的一言一行都深深篆刻在我的思想里,那些真善美的光晕传达引导着我认识我身边的一切。让我有了标准衡量这个世界,用度把握生命里的点点滴滴。

   老师你以前说过的很多话我都有些模糊了,但是每当特殊的环境下,那些情和景就交融在一起,那感觉是朦胧的,但是我就是明白了有些话的真意。学生年少时不懂事,年少的学生可能也像我一样,让老师劳费心神,希望老师保重身体,今天是母亲节,祝您生活幸福,工作顺利。隋佰峰”
      读罢短信,想起很多事情,隋佰峰初中毕业快十年了,我教他的时候,他是B层级学生(说B层次仅仅是冠冕堂皇的说法,其次就是差班),我让他当语文课代表,因为他的小性子、小心眼儿,我没少教训他,因为他的扭扭捏捏不大气我没少批评他,可是,越教训,他对我的感情越深,越批评,他越喜欢亲近我,毕业的时候,我们成了“忘年交”。
      记得他们初中的时候,学校开设劳技课,劳技课老师教他们织棒针,隋佰峰一个男孩子竟然像模像样地把毛线织成了片儿,看着他的“成果”,我夸奖了他,当时,他说等学会了以后,要给妈妈织一条围脖,还给何老师织一条,我只当他姑妄说之,我也姑妄听之。
      那年,他高考刚一结束就出去找一份发广告的工作,几天下来,晒得黝黑黝黑的。用打工挣的钱买了玫瑰红的毛线,织了一条围脖给我送来……
      工作30年了,我的学生都是来自平民百姓家的孩子,他们没有身份显赫的父母,有的寄人篱下,有的甚至居无定所,尤其是最近几年的学生,好多孩子的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可是,真情这东西,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出身低微而打折,相反,朴素的真,更显纯厚,更显可贵。
      这,大约也是我热爱教师这个职业的原因吧。
2013/5/13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