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何伟名师工作室开展大庆教育论坛初中语文“玉苑书香”阅读活动方案  

2014-03-03 11:03: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指导思想

交流阅读体会,分享阅读收获,激发阅读兴趣,营造阅读氛围,丰富教师生活,搭建教师进步成长的平台。

二、活动目的

1.此次活动是“玉苑书香”阅读活动的网络交流部分,旨在引领大家在且读且思、且思且议、且议且行中汲取书中思想精华,分享同伴阅读体验,在交流中激发兴趣,在碰撞中激活思维,在对话中丰富思想,在持续的阅读中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幸福自我。

2.在交流活动过程中引领教师走进大庆教育论坛,熟悉论坛功能,熟练论坛操作,为今后进一步利用论坛开展教研、科研、培训工作奠定基础。

3.通过论坛发帖实现同伴互助、互动、互促、互进、的学习效果,促进教师成长,努力为学科教学导航。

三、活动内容

1.阅读书目:

(1)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建议》

(2)于春祥的《发现高效课堂密码》

2.交流内容:

(1)在阅读中出现的同感共鸣、点化迷津、灵犀顿悟、困惑质疑等。

(2)交流阅读方法,可以是一贯的阅读方法或习惯,可以是在这次阅读中发现的新方法,也可以是借鉴别人的方法,总之是给你帮助,让你获益的阅读方法。

(3) 结合教学实际、教师发展需要、自身阅读经历,进行好书推荐,写明书名、作者、出版社、推荐理由等。

四、活动方式

1.以大庆教育论坛交流为平台,在“初中语文”版块设置两个主题帖,即《阅读大师,悦纳建议——读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建议>》和《天光云影照课堂——读于春祥<发现高效课堂密码>》,老师们以跟帖的形式发表自己的阅读体会。

2.论坛交流结束后,由工作室助理孔令琴老师带领其小组成员对两个主题帖内容进行汇总,根据老师们的交流内容,从不同角度或不同侧重点整理出规范的文档资料,发布在大庆教育论坛上,供老师们学习借鉴。

五、活动时间

网上论坛2014年3月11日——3月30日

资料整理2014年4月1日——4月10日

六、活动要求

1.跟帖方法

登录大庆教育论坛“初中语文”版块,点击相关主题帖,出现回复对话框后,即可发言。发言的老师发言前先表明自己的所在小组,如,张爱云老师发言,应以如下形式开头“【孙靖宇小组张爱云】”,这样做既方便总结提炼每位老师的思想观点,也便于了解彼此的参与情况与投入度。

2.发帖要求

(1)内容要有针对性和真实性,结合自己教学实际和真实的阅读体会做交流。

(2)论坛是即时性的交流,发帖的目的是让大家读到你的思想,了解你见解,并且进一步的交流中明白你的思想与见解的由来。跟帖中我们要避免用“顶”、“赞”、“好”、“支持”等简单的无理由的虚赞语。字数也不宜过多,一个回复表达一个观点即可,若有多个观点,可分次发表,这样可以方便大家阅读、领会。

(3)文明上网,礼貌说话。我们发帖的目的是学习交流,所以杜绝灌水,不要闲聊;我们学习交流的目的是共同提升,所以如果出现意见观点不一致的时候,要懂尊重,明礼仪。

(4)提倡发表原创帖。宁要百字原创,不要千字抄袭;宁要瑕疵的真思想,不要完美的剽窃品。

总之,言为心声,网络交流,尽管不是面对面的有声对话,但也同样代表发言者的思想、学养,乃至人格品质。

2.助理作用

各位助理既是工作室各小组的管理者和领路人,同时也是大庆教育论坛的版主,在此次活动中,一定要做好以下工作。

(1)做好论坛版主工作。尽快熟悉管理操作方法,随时关注版块中发帖情况,及时删除不健康、不文明,及各类广告帖,全力维护论坛形象,及时转移不符合活动主题的跟帖,合力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管理中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联系论坛管理员,或学院相关老师。

(2)做好工作室助理工作。助理首先是语文教师,最好的管理是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交流,带头发好贴的同时,尽可能对学员的帖子给予回复,尤其要随时关注自己小组成员的发帖情况,发现表现优秀的学员,并及时给予中肯的评价和热情的激励。

七、活动总结

3月30日活动结束后进行总结,各小组按发帖数及有效跟帖数做综合汇总,并拟作相应的排名(小组排名、小组内做个人排名)。希望各助理积极带领并督促小组成员,共同努力参与活动。工作室将在教育论坛对表现优秀者做通报表扬,并将结果反馈到所在学校。 

                                                                                                初中语文何伟名师工作室制定

                                                                                                                2014年2月28日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