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世界因缺陷而圆满  

2014-10-11 21:3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因缺陷而圆满

月满之际看嫦娥舞袖,月缺时分赏牵牛追妻。昙花尽放香飘溢,花去净绿也芬芳。世界因遗憾而美丽,因缺陷而圆满。   ——题记

每个人从小到大,直至辞别这个世界,都在不断地追求完美。可是偏偏在记忆的盒子里装了一个又一个的遗憾与缺陷。人们还发现,弥补了一个遗憾,填充了一个缺陷,满足了一个圆满,可是一个新的理想寄托点又出现了,于是又开始了对更新、更高、更“圆满”目标的追求。从这个意义来说是缺陷造就了新的圆满,世界也因缺陷而圆满精彩。

在人类生存的自然界里,有春花秋月,也有严寒酷暑;有和风细雨,也有电闪雷鸣;有碧海泛舟的悠然,也有洪水肆虐的噩梦;有“千树万数梨花开”的奇美,也有“翰海阑干百丈冰的”的恶劣。完美圆满总是和遗憾缺陷相生相存互为表里,共同演绎着瑰丽多姿奇妙不比的自然故事。

或许有人会说:“没有缺陷的世界不是更完美吗?”可是,我要对着世界说:一切都因缺陷而完美!请看:若长江一味静如处子,怎会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壮观?若少了边关沙漠,又怎会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若没有大地东倾的缺陷,又怎会有“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砺志经典呢?中华大地若没有了昆仑的巍峨横亘,又怎会留下伟人的“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的豪迈诗章呢?同样的,因为月缺,我们才得以赏天幕繁星之璀璨,昙花一现方显美妙之至,弥足珍贵。世界不正因这诸多的缺陷而美丽吗?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缺陷人人有,大小各不同。项羽乌江自刎,失败是他一生中最大,大到无法弥补的缺陷,然而,失败成就了他与虞姬的爱情,更为历史留下了感人的篇章;简·爱,面对贫穷、矮小、不美丽的缺陷所表现出的坚强、善良、执着,使我们看到了一个完美的人生;古代的司马迁,今天的邰丽华,异域他邦的奥斯特洛夫斯基,他们的身体都是有缺陷的,可是他们的心灵都是完美的,是伟大的。不自弃,用顽强的意志去拼搏,遗憾也会衍生出美丽,人生会因为缺陷而辉煌!

朋友,人生是因遗憾而美丽的,世界是因缺陷而圆满的,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