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小孩子做出大事情(小故事)  

2015-12-07 08:5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盼望着,盼望着,明明盼望的周末终于到了,因为妈妈答应周末带明明去赶集,并且还要给明明买一只小兔子,盼望中的日子过得可真慢啊。

周六的早晨,明明早早就起床了,穿戴好后就等着出发,明明平时最爱吃妈妈蒸的豆沙包,今天只是胡乱地吃了半个,集市上的小兔子向他招手,急着跟他玩呢,哪还有心思吃豆沙包呢。

妈妈骑着摩托车带着明明出发了,明明坐在后座上,抱着妈妈的腰,把脸贴在妈妈的后背上,美滋滋地任风儿大把地舞弄着他的头发,他在心里说“等回来的时候,我就把小兔子放在我的胸前,我抱着它,一定不能让风吹到小兔子”。

就在明明想着小兔子的时候,突然觉得路边庄稼地里有一个灰蒙蒙的东西在动,好像小灰兔子,明明忙喊妈妈停车,喊了几声妈妈才停下,明明下车顾不上跟妈妈打招呼就往回跑,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大声问明明跑什么,明明头也不回地喊着“小灰兔”,妈妈笑着说“这孩子想小兔子想出毛病来了”,明明跑到“小灰兔”的近前,发现不是小灰兔,是一个花灰色的怪鸟,受伤了,好吓人的样子,这时妈妈跟过来,见是一只小猫头鹰,腿上有伤,不太重,妈妈说猫头鹰是不好的鸟,并催促明明快点赶路,去晚了集市上的东西就剩不好的了。明明蹲在地上,看着这只可怜的小猫头鹰,问妈妈“它会想妈妈吗?它的妈妈会知道孩子丢了吗?”

“妈妈,咱们不去赶集了,把小猫头鹰带回家,给它治治伤吧!”明明抬起头对妈妈说。

“这怎么行呢?去晚了集上的小兔子就买没了!”

“我以后再买小兔子,今天要帮助小猫头鹰。”明明自己不敢抱就缠着妈妈把小猫头鹰放布袋子里,妈妈拗不过他,只好照做了。

回家后,妈妈帮明明给小猫头鹰的腿上了一点药,用布条包起来,小猫头鹰的腿竟然摇晃着站起来了,好像能飞了似的。明明就和妈妈一起把小猫头鹰放到田边的小树林里了。

明明高兴地告诉妈妈,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在学校老师讲过,电视里也看到过,它是益鸟,吃老鼠的,保护庄稼,是人类的朋友,大自然不能没有它。

这个周末,虽然没能赶集买到小兔子,但是明明一点也不后悔,因为它做了一件保护自然的大好事。

 

2015年12月5日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