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相约春天,共谋发展——何伟工作室活动简讯  

2015-10-06 19:23: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约春天,共谋发展——何伟工作室活动简讯

2015年4月19日上午,一场春天的约会如期进行,初中语文何伟工作室主持人和五位助理齐聚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五楼名师工作室,进行前一段工作的总结和业务学习,商议工作室下一步的活动安排和工作方向。市进修学院师训部赵英姿主任应邀参加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任务是业务学习。何伟老师把精心绘制的思维导图《课堂观察》发给大家,并带领大家学习关于“课堂观察”的行为系统、研究方法和观察流程,详细讲解了4个维度、20各分项和68个观察点的内涵,并通过思维导图直观展示,使人受益匪浅。
根据课堂观察“课堂文化”这一维度大家研讨了大庆一中张岩老师的一节校内公开课《藤野先生》,从环节的安排和教材的处理看出了设计的特色,而且有效地开发课程资源,重视学生提问,把最后一个问题留给学生,促进课堂生成。大家一致认为:准备这样的一节课,张岩老师付出的太多了,但孩子们跟着她穿过学习的长廊一路走来,会看到更多的风景,文化底蕴会更厚重。
最后何伟老师进行工作室近期活动的安排:
一、张岩老师“语文味教学”讲座,时间5月中旬,工作室全体学员参加。
二、读书沙龙评选活动。主题:好书伴我行,内容:“我的读书故事”、“推荐一本好书”,形式:以小组为单位,初选优秀选手参评,优秀作品展示,颁发证书。
其间还穿插交流了中考语文复习、学院的视导工作、班主任工作等话题。

  一上午的活动亲切热烈,赵主任用她的花果茶招待大家,大家畅所欲言,为工作室的发展献计献策。赵英姿主任对工作室的发展提出建议。第一项是名师送课。希望在适当时机以名师送课、送训的方式,搭建一个展示工作室研修成果的舞台。第二项是教学研究。她建议语文教学中渗透优秀传统文化,可以把古诗文吟诵作为研究的突破口,借着徐昭君、孙靖宇两位老师参加优秀传统文化国培的契机,深入研究,努力探索出一条新路,研究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带领全市教师推广。有学院研培人员的引领和指导,有各位老师的思想碰撞,有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工作室的活动有了具体明确的方向。窗外阳光明媚,室内果茶飘香,春意融融,情意浓浓。美好的记忆定格在这个春天的上午,勤奋与热情将贯穿在工作的始终,愿名师工作室这粒火种能点燃大庆初中语文教学的春天。

image001.jpg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