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签字·清空  

2017-09-28 15:20: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签 字

今天上午,去学校管人事工作的赵老师那里签字,这是退休手续的第一个签字,确认退休。

前些日子,赵老师就跟我说什么时候有时间去他那里把字签了,我嗯嗯地答应着,却一直在下意识地拖延着。

今天,已经到月末了,也是该自己主动签字的时候了,不能等赵老师催了再去签。在赵老师的办公室里,摆在我面前的是一张信息简单明了的表格,主要就是我的出生年月月日,参加工作年月日,还有退休的时间,即现在的日子。下面有本人签字、人事员签字、单位领导签字和单位公章的位置。这是需要我第一个签字的单子,我拿起赵老师递过来的笔,郑重而恭敬地写上自己名字,随后,一遍遍看着,现在心里品评着这连名带姓的两个字的名字,总觉得写得不够流畅,一点都不如平时随便写出来的好看,一种怏怏的感觉在心里涌动……

读书、考学、工作,一路走过来,说简单,也是顺其自然的;说不简单,那也都是用了心思、费了力气的,今天这一个签字,怎么就有了一种被逐出的感觉呢,是的,自己也知道这是必然,是人人都有的必然,以己推人,那我也有理由相信,人人都会有一个或浓或淡的五味杂陈吧……

秋季,是我近些年来最钟爱的季节,收成后的大地,走过春播夏长的季节,地力耗尽,甚至沧桑一片,但更显豁达与淡泊,更见辽远开阔,在秋季里退休,何尝不是一种诗意的暗示呢。

如我大孙所言:看看天空,有白云;看看大树,真高大。

 

清 空

电脑是学校的资产,要收回的。电脑里的东西太多了,拷贝到优盘里还真不是像我签字那么痛快的事儿。

为了保险起见,没用剪切,用的复制,复制的速度简直太慢了,于是,上午让它们自己复制,我下午来看结果。

复制好后,再对电脑文件进行删除,本以为也得需要一些时间,没想到的是,全选之后一个“删除”,转瞬即逝。

看看空空如也的电脑,想到那么多文件,积累的过程是那么漫长久远,清空却如此迅捷。

于是想到,不妨学学电脑精神,需要接纳的时候,博采精粹、点滴积累、耐心吸收、丰富自己;需要清空的时候,精湛减法、义无反顾、从头开始。

            2017年9月28日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